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高新三小举行“学宪法 守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育部普法办《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陕西省教育系统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榆林高新三小于2018年12月3日至4日组织了“学宪法 守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12月3日,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学校以“学宪法 守宪法”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大屏幕上醒目的大字昭示着本次活动的严肃性,四年级七班的孩子们通过班级风采展示环节,将要做合法小公民的意愿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当天下午,德育处利用阳光体育活动时间,组织各班开展主题教育班会,通过讲故事、诗朗诵、情景剧、班主任宣讲等不同方式让孩子们明白了法律是道德的底线,宪法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必须遵守的根本大法。

  12月4日,各班级按照学校要求提前调配好直播设备和网络开始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班主任老师严密组织,信息组成员整装待发,德育处老师们巡视检查,确保直播观看顺利、有效;校园里响起孩子们跟读宪法的高亢声音,那声音仿佛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合法小公民;悠扬动听的《宪法伴我们成长》响彻校园,孩子们积极跟唱,那劲头是要将遵守宪法的精神根植于心,行动于行的决心彰显。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牢固树立了法律意识,知道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切实体会到了要做合法公民才是实现一切梦想的保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主动撰写了学习体会,有些同学还做了精美的书签,时刻提醒自己遵法守法。(来源:榆林高新区第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