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阳区大河塔镇中心小学开展创文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要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风尚,改善环境面貌,提升全市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擦亮“文明学生”德育品牌。12月6日,榆阳区大河塔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展古堡新貌,创榆阳文明”创文活动,让文明之风撒遍榆林的每个角落,切实增强了学生德育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房埃平校长做了动员讲话,传达了此次活动的精神,并强调各班主任做好安全和纪律工作。

  在去往建安堡的路上,学生们诵古诗、吟经典、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热情高涨。

  在建安堡的钟楼前,房埃平校长和白鹏主任为此次活动致辞,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为古堡新貌贡献自己的力量。

  昔日调皮的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弯着腰,仔细清捡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寒风凛冽,热情依旧。孩子们红扑扑的脸蛋、忙碌的身影是他们为古堡换新颜的决心。

  房埃平校长和教师们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学生。大手拉小手,展古堡新貌,创榆阳文明。

  清捡完垃圾,孩子们自觉有序地把垃圾放入垃圾箱。在回学校的路上,大家不忘此次活动的精神,自觉清捡沿途的垃圾,还唱起了欢快的歌儿,仿佛是在为活动喝彩。

  活动最后,大家在古堡前合影留念,发出了共同的心声:文明行动在路上,将继续携手共创大美榆阳!(来源:榆林市大河塔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