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两位公益小天使为榆林捧回了全国银奖

  2018年12月1-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办。由榆林市青年服务中心、榆林市青少年社工协会申报的“塑料袋说NO”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在赛会活动中,全国评审委员会对37个省级赛会单位推荐的1000个入围项目全国赛初评,共评出590个优秀志愿项目通过公开路演答辩,共同角逐大赛奖项。12月1日,“向塑料袋说NO”项目在德阳市进行终审路演答辩。榆林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寇顺豪、高新一小四年级学生谢欣霓两人作为“公益小天使”进行答辩。评委老师评价道:“为公益小天使点赞,你们是最小的志愿者,也是最有力量的,也是最认真的。”

寇顺豪(左一)、谢欣霓答辩现场

  在协会老师带领下,两位公益小天使活跃在大赛会场和志交会各大展区,与全国各地项目团队代表进行交流学习,并向各界人士讲解大美榆林独特人文风情,详细介绍陕北志愿服务现状与模式,大力弘扬陕北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此项目以社工+青少年+家长+义工的四方联动模式,通过动员广大青少年参与环保公益实践活动,在榆林市榆阳区发展一支2000人的公益小天使队伍。通过发放20000个手绘环保袋,代替一次性塑料袋进行循环使用,通过环保T台秀、环保小卫士、“绿色出行”、“社区环保日”等社会倡导活动,号召社会民众绿色出行、绿色生活,传递环保理念。(来源: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