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高新三小举办“道德大讲堂——用爱托起一片蓝天”活动

  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感悟道德力量,传承道德精神。2018年11月23日,榆林高新三小四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在尚美楼参加了由高新三小举办的“道德大讲堂——用爱托起一片蓝天”活动,本次活动由德育主任侯艳老师主持,薛志兰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首届“三秦善星”、榆林市“五好老干部”、榆阳道德模范、榆林好人楷模贺莎莲老师宣讲。她以自己三十六年教育生涯和离休后十三年慈善活动实践的心路历程为切入点,以学生们喜闻乐见沟通方式,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得到一次道德洗礼,使孩子们深深地认识到要讲道德,懂道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将心比心,社会就会更加文明、和谐、互励共容。整个过程中,贺老师以其亲切的姿态和精彩的内容,吸引着同学们全身心地聆听,正能量溢满心胸。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热情参与,发言慷慨激昂,感恩、互助、孝顺、文明之心比比皆是。最后贺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寻找身边榜样,自律自强,养成良好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为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献策献力,并成为身边人的榜样,伸出文明友爱的之手,共同用爱撑起一片蓝天。

  本次道德讲堂走进了每位师生和家长的心中,让大家领悟到良好道德的真谛,明确了践行良好道德的途径,它将鼓舞着我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之,让道德发扬光大,永存人间。(来源:榆林高新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