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同创文明城市 共享和谐校园

  文明城市是指在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自我市启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每个榆林人都积极响应,纷纷投身于文明城市的创建中。11月6日下午,榆林高新第四小学35个班级利用班队会进行了“我参与 我奉献 我受益”为主题的创文知识主题队会。

杜老师宣读创文的重要性

做城市主人,当创文先锋

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文明素质

小手牵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

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我做起

榆林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我参与我奉献我受益

  每一个班级的同学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了对榆林市创文的认识,明白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并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展开讨论:小学生能为创城做些什么?

  “同创文明城市,共享和谐校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已经形成了强烈的创文意识,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学校一训三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处处彰显高新四小学生的风采,为创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来源:榆林高新第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