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高新六小举行少先队会观摩课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播种梦想、收获希望,为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的学习宣传教育,更好地发挥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11月8日高新区第六小学三年级一班召开了“核心价值观记心中,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队会观摩课。

  队员们在中队长的带领下,集合四名小队长报告人数。伴随着嘹亮的出旗曲,旗手迈着铿锵的步伐,队员们表情庄重行着标准的队礼,目光炯炯紧随队旗移动,全体队员精神饱满的高唱队歌。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年先锋队队员。

  接下来是最激烈的文艺展演环节,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表演多样化,演员们声行并茂,表演的十分投入。活动主要内容分三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梦想才能成就大未来,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队员们通过书画、快板、歌舞、小品、朗诵的形式来鼓励自己应该努力上进,做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队员们看的全神贯注,热烈的掌声响起,节目精彩不断。

书画作品《我们的价值观》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快板《文明礼仪三字经》

  同学之间和谐、友善,到处欢声笑语。

歌舞《大梦想家》

  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成就大梦想。

小品《扶不扶》

  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的感恩,诚实守信。

朗诵《和习爷爷说的心里话》

  我们要踏踏实实的学会感恩,学会助人。

  在展演的过程中队员们全神贯注的倾听,争做最美的小学生,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学好各门功课,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地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自己的将来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班主任的耐心教导,同学们应该刻苦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对待每一件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谦虚谨慎,在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引导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集体留念、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使队员们懂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学习,人人践行,让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来源:榆林高新区第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