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大柳塔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11月2日,大柳塔第一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全校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中

安全撤离到学校大院的班级

老师和学生现场学习灭火操作

  演练中,随着第一声紧急防备警报声的响起,由班主任老师在教室给学生讲解地震避险的常识,并就地做了相应的自救避藏,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锻炼了地震时紧急自救的能力。在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全校师生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学校大院集合整队,班主任向总指挥黄校长汇报各班应到实到人数。所有班级分两大组,分列于校大院东西两侧,听取李警官关于火灾灭火知识的宣讲,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结构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战演练,部分老师和学生做了灭火操作,掌握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最后,李警官对全体教师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做了一次切实有效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同学们树立了安全观,掌握了安全知识,锻炼了应急脱险的操作能力。(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杜海堂 王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