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横山区第五小学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展演活动

  为了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快乐、浓郁的文化和科技氛围,养成“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我校在这金秋十月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读书展演,科技创新等活动。十月十七日下午,展演活动如期拉开帷幕!

王海燕老师主持展演活动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李子尚校长致开幕词

  校合唱团的小歌手们友情演唱《采菊东篱下》。

  五年级(2、3、4)班深情朗诵《满江红》。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多少次风起云涌,多少次潮起潮落,中华儿女始终用生命和热情践行着这铮铮誓言,可歌可泣,令人动容!

  三年级(4、5、6)班的同学用另一种形式展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决心。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华要让四方来贺!

李林杰老师的书法“精忠报国”

  “岳母刺字”的故事将精忠报国的民族风骨和爱国激情深深地镌刻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坎里。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二年级(4、5、6、7)班同学带来别具一格的《诗韵悠悠话四季》。

  别看我人小,我也不逊色。 一年级(4、5、6)班朗诵《三字经》。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性。泛爱众,而亲仁......一年级(1、2、3)班朗诵《弟子规》。

  二年级(1、2、3)班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如今中国在东方岿然屹立,我们应该延续希望,成为能够撑起责任的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生活在21世纪的少年,理应担负起国家的重担。

  四年级(1、2、3)班吟诵《将进酒》。

  长安高歌颂青莲,独酌对饮尽忘言。一首诗曲少年唱,但闻吾乃酒中仙。让我们一起走进诗仙李白那荡气回肠,酣畅淋漓的骇世之作。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爱我们的祖国,就像我们爱我们的母亲。五年级(1、5、6)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六年级(1、2)班的同学以激情的朗诵告诉大家,我们是新一代的《中华少年》。

  三年级(1、2、3)班诗吟唱《归去来兮辞》。

  无论身居何处,看到飘扬的红旗,我们都感到骄傲,因为那是我们强大的祖国。四年级(4、5、6)班诗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李林杰主席宣读获奖名单

刘宏瑜校长和优秀指导老师合影

胡有为校长致闭幕词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展演活动结束。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晨起书声琅琅,暮落收获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