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市第三小学志愿服务队走进困难学生家庭送温暖

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帮困难学生家庭打扫卫生

志愿者与困难学生家庭合影

  10月17日正逢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让单亲学生、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神木市第三小学志愿服务队走进贫困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十余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在班主任和少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4名困难学生的家里,为他们送去了面粉、牛奶、饼干等慰问品,把浓浓的爱心和关怀送入了每一位特困学生的家中。同时,教师志愿者们和家长以及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以及困难原因,耐心询问了学生在家的各方面表现以及学习上的困难,共同商讨了今后的帮扶策略,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学生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帮特困家庭打扫卫生,传递对同学的一份关爱。

  一件件暖心的慰问品,一次次亲切的心灵沟通,仿佛爱的火炬在传递,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细心温暖了一个个特困家庭。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苏春霞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