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走进高家堡古城 感受传统文化——神木三幼开展亲子秋游活动

体验小学生活

追寻古城足迹

参观高家堡文化馆

游高家堡古街

体验乡村生活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10月11日,神木市第三幼儿园组织全园幼儿及家长走进高家堡古城开展亲子秋游活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中,幼儿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高家堡古城,在参观高家堡小学时,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参观高家堡文化馆时,孩子们走进文化馆带着好奇的心情睁大眼睛看着各种各样的展品,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展开自己的想象,追寻高家堡古城的印记,零距离地了解高家堡的历史,品味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在游览高家堡古街品味古色古香时,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路边走边看,品尝着古城的特色小吃,不时还发出赞叹的声音;在走进玉米地体验乡村生活时,农民伯伯亲自为孩子们指导掰玉米的技巧,他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用自己灵巧的小手不一会儿就掰了一地的金黄色玉米。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激发了幼儿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传承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刘亚琴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