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走进文化展厅 探秘国企神东---大柳塔第二幼儿园参观神东文化展厅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中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煤炭的发展历程

认真听讲的孩子们

神东工作人员为小朋友送礼物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培养幼儿兴趣,激发幼儿的求知欲,更好的促进幼儿园社区实践活动的开展,9月25日,大柳塔第二幼儿园开展了“走进文化展厅 探秘国企神东”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幼儿们观看了煤炭开采的动画片,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里的煤雕、神东发展建设历程、立体沙盘、微型井下综采工作面,让孩子们了解煤炭的样貌、煤炭开采等内容。

  “这个雕塑上面雕刻的矿工叔叔手里拿的什么?”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小朋友提出了问题,小朋友们不假思索地说“遥控器”,工作人员讲解说,矿工叔叔手里拿着的确实是煤机遥控器,可以启停采煤设备,小朋友们听后也非常惊讶,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还见到了样煤,并观看到大柳塔煤矿、上湾煤矿、榆家梁煤矿的图片,了解了顾秀花、丁明磊、高利兵等先进事迹,聆听了神东人之歌……

  “身为矿区人,我们也想参观下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在幼儿的课程里也会提到煤的形成,但小朋友并不能直观地知道煤是什么样子的,所以带孩子们来现场观摩,参观中小朋友知道了我们现在有这么高科技的采煤方式,对煤炭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此次活动能在孩子们的心中撒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感谢神东以及工会的工作人员。”大柳塔第二幼儿园教师刘瑞风说。

  参观结束后,神东公司工会工作人员给小朋友送去温馨的小礼物。(王燕琴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