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巧手自制月饼 共尝中秋之“味”——鼓楼街道二里半社区开展中秋节自制月饼活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适逢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在社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外来流动儿童的节日生活,提升其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二里半社区于9月21日下午在小海鸥手工学堂开展了佳节月饼制作活动。

流动儿童自制月饼

  在活动现场,只见孩子们带着手套,一起摊开冰皮粉,把蛋黄、芝麻等馅料放入其中,然后再用模具,在月饼的表面盖上花纹。孩子们一边制作月饼,一边聆听中秋节来历、庆祝方式、各地习俗等知识。很快,一个个月饼就制作好了,也许是参与了劳动,也许是看到了从制作到完成这个过程,吃月饼时孩子们显得格外满足,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最大意义是“团圆”。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月饼,既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又提升孩子动手能力,还能促进孩子们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志愿者教授流动儿童制作月饼

(马雪娟 武瑾 图文来源 鼓楼办事处二里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