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十一小学举行“国家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学生们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

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课

学生们在网络安全条幅上签名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9月18日上午,神木市第十一小学开展了以“国家网络安全周”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宣传展板、主题班会、承诺签名等形式,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课”,各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向学生们了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知识,并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教育同学们怎样珍爱自己、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怎样远离不良信息,做合格小公民;怎样提高安全意识,网络诈骗不掉坑。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网络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明白了怎样健康文明使用网络。

  “网络方便我们查阅资料,但儿童上网自制力差,容易受一些暴力游戏、不良广告和视频影响身心发展”。五年级的贺瑜鑫同学说。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们来到学校一楼展厅,有序排队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并在网络安全承诺条幅前签名。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小学生的网络自我保护技能,营造了“文明上网,健康成长”文明校园环境。(王燕琴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