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定边县文明办检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9月17日定边县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组在副主任杨梅的带领下先后深入盐场堡小学、砖井镇中学、白泥井郑国洲中学检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检查组在各乡村学校领导、辅导员的陪同下,通过实地查看、观看活动、档案材料、整体观察、听汇报、交流等方式,检查了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基本设施、运行管理、活动开展、运行效果等情况。了解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生的参与率、课程的设置、教学的效果。

  杨梅副主任详细查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档案。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结合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管理和使用要求,对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各学校要向先进的乡村少年宫学习,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规范管理、规范使用,坚持全员参与广泛开展活动,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正真成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乐园。

  据了解,定边县从2011年启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以来,建设工作推进有序。目前,已在安边小学、堆子梁学校、白泥井郑国洲中学、白湾子镇学校、姬塬学校、砖井镇中学、郝滩镇学区、杨井镇中学、红柳沟学区建成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通过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众多的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活动,较大地提高了农村儿童的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黎振亚 图文来源 定边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