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学好开学第一课 快乐文明安全行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从小培养儿童的文明交通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8月28日下午,绥德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阳光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拉开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序幕。

  课堂上,民警针对孩子们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语言,耐心细致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类交通指示信号灯和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指导孩子们识别交通安全警示设施,并采取的有奖问答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随后,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民警向孩子们赠送了《交通安全读本》,提醒他们回家后,将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父母,并监督家长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在快乐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领略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达到自我感知、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图/文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