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星元小学举行“寻找红色足迹 做新时代好少年”研学旅行活动

  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8年9月5日早上,榆林市星元小学380余名师生,在少队部的精心组织下,在慕校长的亲自带领下,踏着金秋的脚步,伴随着稻谷飘香的喜庆开展了以“寻找红色足迹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校委领导、五年级全体师生,以及榆横大队青山路中队、西沙医院的医护人员。

  早晨8:00,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满怀着对邓宝珊将军的崇敬之情,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鲜红的旗帜,浩浩荡荡地从榆林市星元小学出发,徒步来到革命圣地——邓宝山纪念馆。参观了晋陕绥边区总司令部、司令部警卫连及邓友梅墓。跟随解说员了解到:邓宝珊将军在驻榆期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与陕甘宁边区保持着和睦的友邻关系,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建立了持久的革命情谊,保障了西北大片国土的安全,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毛泽东称他“八年抗战,支撑北线保护边区,为德之大,更不敢忘”。

 

  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全面展示了将军一生爱国忧民、深明大义、追求真理的思想,恪守“三民主义”的精神,坚守“统一战线”的主张,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大德高风。邓将军给后人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必将不断激励着我们星元学子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师生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对于战争与和平也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知,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刘海燕 图文来源 星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