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深圳市明德小学来清举办“童心筑梦 ·为爱前行”特色夏令营活动

  黄土地上亲劳作 ,民俗村里品乡情。 7月18日,清涧县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王宿里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深圳市明德小学的师生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童心筑梦 ·为爱前行”特色夏令营活动。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深圳市明德小学的30多名师生参加,共开展了为期4天的民俗生活体验。他们在田间地头亲身劳作,体验陕北人民农耕生活;他们圪蹴在窑洞前的硷畔上,吃着陕北人过事情才吃的喜事河捞油糕;他们与村民一起在农家院里扭秧歌,唱道情,学民歌,感受陕北民俗风情;他们和当地的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并互相赠送礼品,留下跨省的友谊;他们给需要帮助的村民赠送衣物,在黄土高原上种下爱的种子……无疑,他们的这个暑假生活是既充实,又有意义。

  王宿里村地处无定河岸边,风光秀美,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文化积淀厚重。至今有完整的历史遗留景观“唐王寨”、“无蚊石”,更有优美的“千年古枣园”、“石人腿”等自然景观。因“唐王”李世民曾宿于此地,故名王宿里。近年来,该村共接待来自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写生团、陕西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团、深圳市明德小学特色夏令营团、山东威海“塬上行”旅行团等省内外各类社会团体70多个、5000多人次,有效的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清涧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