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桃镇中学开展心理辅导讲座——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2018年6月4日,桃镇中学心理咨询管理员兼留守儿童关护中心老师艾爱在校会议室对学校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知识讲座--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艾爱老师就如何面对困难、遇到困难如何解决作了详细的讲解,她说一切问题都是由心而生,所以遇到困难要用正确的方式、积极的态度、冷静的心里去面对,尽量克服自己的心里障碍,不急不躁。在讲解过程中,还有学生提出问题,艾爱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的掌声。

  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是桃镇中学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经配备了心理咨询教师一人,创建了心理咨询室,每天都对学生开放,对学生进行专业的心理指导。通过这样一场讲座,希望能够对学生今后有所帮助。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体现了桃镇中学“以人为本,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也体现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效。(李伟亭 图文来源 米脂县桃镇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