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官庄中心小学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大队会暨第四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今年的6月1日是第69个国际儿童节,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儿童节。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官庄中心小学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主题大队会活动暨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银州镇及官庄村的领导也来到我校给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感受了热烈的节日气氛!

  活动之一: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前,对新队员深入开展队前教育,认真学习队章、队史等少先队基本知识,使新队员对队组织、队标志等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朴素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鼓号队奏乐声中,仪式拉开了帷幕。大队辅导员老师宣读了新入队队员名单。40名新队员,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排着整齐的队伍,第一次戴上了由老队员亲手佩戴的红领巾。光荣地成为了少先队员,迈开了他们人生道路上标志性的第一步。随后,一年级的李飞宇同学代表新队员讲话,她不仅表达了自己入队后的喜悦心情,并且表明了以后更要勤奋学习、快乐成长,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老队员也向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呼吁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最后,新队员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地宣誓。队员们个个紧握拳头,铮铮誓言无比激昂,坚定了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的信念,并决心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雄壮的誓言,铿锵有力的呼号响彻校园的上空。

  本次活动既庄重严肃又引入了丰富多彩的时尚元素,规范的入队仪式、亮丽的服装,让孩子和家长更多的体验到少先队组织的感染力和荣誉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孩子们无比幸福的眼神和自豪的姿势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践行价值观,共筑中国梦!

  活动之二:文艺汇演

  美丽洁净的校园,装扮一新的舞台、孩子们漂亮的节日盛装、无不显示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结束了入队仪式后,孩子们终于迎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文艺汇演。本次汇演以快乐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爵士舞、手语舞、杯子舞、健身操、诗朗诵、大合唱、小品等,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精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精彩地秀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秀出了孩子们的个性,秀出了孩子们的艺术潜力,赢得了家长及观众们的高度认可。

 

  官庄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大队会活动暨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师生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学生们在艺术节活动中所得到的收获是无穷的,他们必将在艺术的天堂中飞得更高、更远,官庄中心小学的艺术教育也必将迎来新的希望、新的辉煌。(白治艳 图文来源 官庄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