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胡智博荣获2018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为了进一步展示、弘扬新时代陕西少年的良好品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身边的道德榜样。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开展了“寻找美德少年 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经过网络直接推荐、县市区集中推荐、网络评议点赞等环节,最终全省共有15名少年荣获2018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其中,由我市推荐的绥德县远竹中学胡智博同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扎实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美德少年”评选、“八礼四仪”进校园等一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品学兼优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其中,1人当选全国十佳美德少年,48人获陕西美德少年及提名奖,1800多人当选市县级美德少年。

  胡智博个人事迹简介

  胡智博,男,13岁,榆林市绥德县远竹中学七年级8班学生。2017年7月26日,绥德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胡智博勇敢地和妈妈参加了“远竹中学”抗险队,主要任务是将外地运来的救灾物资卸载下来。他搬运整件的矿泉水,整袋的面粉,一连干了15天,劳动强度最大的一天扛了70袋面粉,累得他坐着休息就迷糊睡着了。面对抗洪救灾的意外网红,胡智博说:“家里遭灾,外地人都来帮忙,自己人不帮忙人家会笑话。”胡智博因救灾中的突出表现,荣获第五届榆林好人“美德少年”称号,受到绥德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奖励,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获“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称号。(文明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