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第一幼儿园举办“我能行,我最棒”竞赛活动

  分玩具比赛

  剥鸡蛋比赛

  穿衣服比赛

  挂衣服比赛

  过独木桥比赛

  获奖小朋友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靠自己、我能行的思想观念,5月18日下午,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我能行,我最棒”自理能力竞赛活动。

  活动以计时的方式开展,每班五名幼儿参赛。一首《葫芦娃》欢快音乐结束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小选手们依次上场,个个神情专注,精神抖擞,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兴奋地投入比赛。独立剥鸡蛋、穿鞋、挂衣服、分玩具,小选手们竭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独立完成规定的比赛项目,他们灵巧的小手和流畅的动作,获得了观众的纷纷点赞。小队友们的加油声和助威声也不绝于耳,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且富有童趣。紧张的比赛结束后,迎来了最开心的时刻——颁奖。孩子们拿着属于自己的奖状和奖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以赛促教,通过比赛增强了幼儿的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尊重和满足了孩子不断增长的独立需要,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到靠自己的乐趣和成就感,做自己生活中的小主人。(王慧 王月霞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