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米脂县银州镇官庄中心小学召开“家校共育”大会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协作共育,让家长全面了解学校工作和孩子在校学习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5月19日,米脂县银州镇官庄中心小学召开了“家校共育”大会。全校教师及学生家长参加了大会。

  会上,校长王彩琴作了题为《“5+2”教育的几点思考》学术专题讲座。她从“教育的失败究竟是谁的责任”、“面对突发事件,我们该怎么做”、“如何实现‘5+2’教育的双赢”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家校共育”的积极效能。最后,她希望通过践行“5+2”教育模式,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使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讲座结束后,各年级以班为单位分别举办了“家校共育”家长会。各班主任将本班的教育思路、教育方法、教育内容和评价手段与家长沟通交流,使家长在思想上统一认识,明白教育不是学校的“独角戏”,需要家长的通力协作方可培育出“理想之花”,必要时可以采取适当的惩戒教育,而不是谈“惩戒”就色变。趁此机会,各班主任组织家长对教育扶贫政策进行再学习、再解读,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无遗漏,确保教育扶贫资助全覆盖。

  参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交流家教经验,并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教师共同教育孩子的愿望,希望官庄中心小学的明天会更好。(白治艳 官庄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