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坚守教育情怀 润泽幸福童年—神木市店塔第一小学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伴随着春日和煦的暖阳,4月17日下午,元气满满的的店小师生齐聚校综合楼门前举行了以“坚守教育情怀 润泽幸福童年“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来自三个教研组14名优秀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店塔一小优秀教师的风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老师的涓涓柔情,孙老师的安静沉稳,张老师的淡定从容,倪老师的铿锵激昂,单老师的温柔如水,曹老师的豪情万丈,范老师的才辩无双,牛老师的深情款款......都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曹丹老师,她如一株木棉挺立,话语铿锵有力又不失幽默风趣!以情景剧为载体,以帮助弱势,关爱留守儿童为主线,以生动朴实的台词,真挚激情的演绎,诠释了自己的从教故事,抓住了每一个听众的心,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要用真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唯有爱才是教育的主旋律。

  通过这次演讲,让全校师生又一次重新认识了我们身边这些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让学生知道了为自己保驾护航的人是多么优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和才艺展示五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终温婉才女范艺璇老师荣获一等奖,曹丹、倪晓霞老师获二等奖,高娜、王云、牛芳芳老师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单敏、温海燕、李晓慧等老师获优秀奖,校委会领导当场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他们精彩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赞赏。

  此次演讲比赛将我校教师的师德学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职业道德素质,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