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五小开展“红领巾同行中国梦”少先队优质课评比活动

  少先队优质课评比活动现场

  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给诚实的孩子戴红花》优质课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实践活动,4月12至13日,神木市第五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同行中国梦”少先队优质课评比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评比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涉及安全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红色革命教育等,有以“三爱三节”为主题的《我爱我家乡》《珍惜每一滴水》,以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的《做勤劳的好孩子》等12个优质课题,现场喝彩声、掌声不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5、6中队的《学会感恩,快乐成长》获得一等奖。

  此次少先队优质课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通过师生、学生与学生、以及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把学校,家庭、社会三者的教育紧紧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少先队员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图/袁晓玲 文/吕艳红 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