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横山区开展“传承民族魂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

  4月3日,横山区第四小学开展“传承民族魂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清明时节雨纷纷,难挡我辈祭扫情。组织优秀师生代表48名前往榆林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鞠躬哀思,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鲜花,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祭扫过后,全体师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仔细观看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还有他们当时作战的武器,以及荣誉勋章等等,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就是要学习他们无限忠诚、舍生取义的伟大气魄,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气节,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此次开展的“传承民族魂,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感召该校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重大牺牲,和平安宁的日子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图/文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