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缅怀英勇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祭扫活动

  “英雄丰碑何处寻,烈士陵园柏翠青”。为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教育广大少先队员不忘革命先烈,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磨炼顽强的意志,激励少先队员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坑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缅怀英勇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祭扫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优秀少先队员合影留念

  4月3日上午8时,佳县坑镇中心小学420名师生前往佳县店镇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魂。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意和无限哀思,敬献花篮、花圈和小白花,并鞠躬默哀。接着,大队辅导员贺耐老师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刘星辰同学分别进了行发言,教育学生们不忘先烈,继承遗志。随后全体师生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并认真倾听老战士和先烈后代介绍革命故事。

  全体师生鞠躬默哀

  同学们倾听老战士介绍革命故事

  同学们倾听先烈后代介绍先烈英勇事迹

  少先队员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圈

  少先队员敬献小白花并清扫烈士陵墓

  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烈士碑记

  此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继承光荣传统,发扬民族精神,不忘先烈遗志,并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争取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担当的坑小人。(坑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