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尔林兔派出所开展“平安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民警在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课

  民警在幼儿园宣传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水平,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6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日”当天,尔林兔派出所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平安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在小学主题班会活动中,民警为小学生们送上了一堂法制安全教育课,课上民警耐心细致、亲切自然、具体生动地讲解了各种交通安全知识、防震、防火、防意外伤害等常见的注意事项。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幼儿园主题班会活动中,尔林兔派出所民警先向小朋友们宣传了防走失防拐骗技巧,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要懂得如何分辨坏人、保护自己。民警把安全防范知识编成了朗朗上口的儿歌唱给小朋友们听,为小朋友们耐心细致、生动形象的讲解《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的主要内容。

  通过此次深入宣传,使广大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深刻认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各种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佳 庄治祥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