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回大地,校园焕然一新。2018年3月5日,清涧县折家坪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希望,重聚校园。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一年级张老师认真地写下开学第一课,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紧跟老师的节奏,认真完成作业。同时,张老师强调在校要遵守纪律,勿追逐打闹,注意台阶安全,放学按时回家。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了张老师的教诲。

  二年级的师海霞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假期生活。并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新新学期,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踏实认真完成作业。同时强调学生们要注意个人卫生的整洁,做一个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梁老师为同学们认真深刻地讲解了学生在校园一些危险的习惯,并指导学生如何采取相应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及时和身边同学进行热烈的讨论。

  白菲老师,以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入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建设祖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老师,深入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入学安全告知,并制作成安全小知识,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课堂上,就如何保障校园安全,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王亚楠老师以北宋大家苏轼的“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更兼有坚韧之志”,鼓励毕业班学生在最后一学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理想而拼搏!(惠存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