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星元小学举行“许心愿,立誓言,新学期从这里出发” 开学典礼

  又回到熟悉的校园,

  内心尽是满满的欣喜与激动;

  又见到可敬的老师、可爱的伙伴们,

  内心被亲切与温暖深深包围。

  带着新学期的这份美好,

  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3月5日上午7:50榆林市星元小学全校师生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齐聚校园举行“许心愿,立誓言,新学期从这里出发!”开学典礼。校园内队旗飘扬,同学们精神抖擞,老师们满面笑容,静静地享受着开学典礼这一特别仪式所带来的精神洗礼。

  慕彩芳校长致词

  教师代表甘霖萍老师讲话

  全体教师宣誓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慕彩芳校长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总结了上一学期学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全校师生站在2018年的起跑线上,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星元小学新的辉煌!接着,教师代表甘霖萍老师、学生代表崔浩楠同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队辅导员苏丽丽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新的学期里,我要常微笑、做示范、善研究、能协作、会生活,争做学生读书好榜样,争当学生爱戴的师长和真诚的朋友,让学生因我的存在而快乐!大队长刘忆倬同学带领学生宣誓:新的学期里,我要爱读书、会学习、敢质疑、善合作、懂感恩,争做阳光、自信、博学、豁达的好少年,让老师、父母因我的努力而幸福!激情满怀的铮铮誓言将整个典礼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到许愿墙前粘贴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观赏了各年级的假期实践作业。相信孩子们质朴的话语将成为他们实现目标、到达成功彼岸的巨大动力!

  孩子们争先恐后粘贴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参观假期实践作业

  少先队员粘贴心愿卡

  大队长带领学生宣誓

  少先队员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

  开学典礼是学校少先队仪式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对队员们进行爱国、立德等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许心愿,立誓言,新学期里,星元人将带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希望,带着家长的期盼与嘱托,一起幸福出发!(苏丽丽 榆林市星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