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定边第一小学开展“经典故事 伴我成长”三年级讲故事比赛

  为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小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一小的校园文化,根据学校计划安排,该校进行了“经典故事 伴我成长”讲故事比赛。旨在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加深学生对故事的理解,分享阅读成果,挖掘潜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这次比赛,共有15名选手角逐。比赛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开始。参赛孩子们都做到脱稿,流利地讲述,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使在场的评委们忘记了疲劳。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伴随着一首首美妙的背景音乐引人入胜,将老师和同学们带到了浓浓的故事氛围中。有的孩子还一边讲故事一边做动作,神采飞扬,憨态可掬,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和笑声。

  最后,三年级(5)班的赵栋梁获得了一等奖,三年级(2)班的张晨硕和三年级(6)班的宋佳泽获得了二等奖,三年级(6)班的牛若冰、(5)班的孙佳妍、(7)班的卢虹陶获得了三等奖。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心智,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同时也掀起了学校读书系列活动的热潮,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让学生学到了立身做人的道理。(赵芹 图文来源 定边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