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大柳塔公安分局民警走进李家畔幼儿园开展儿童安全宣讲

  11月24日,神木市李家畔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大柳塔公安分局女民警,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

  “找不到妈妈吗?叔叔先带你去吃点东西休息下好不好?”一旦找不到回家的路,要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宣讲民警刘熠向现场一位小妹妹提问,还没等小妹妹回答,在场的小朋友便纷纷大喊“不去”,并表示这肯定是个骗子。随后,刘警官又问道,如果那个人采取强硬的方式将你们带走,又应该怎么办呢?小朋友们的声音此起彼伏,有的没有了办法,不知该怎么办;有的大声喊道:找警察叔叔,有的说应该向旁边的人大声求救......。接下来,刘警官用情景带入的方式及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遇到危险情况最直接最有效的获救方法。课堂上孩子们情绪高涨,个个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民警要求孩子们做到“三个牢记”:牢记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牢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牢记有困难或者遇到危险打“110”。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还树立了分局民警在在小朋友心中的良好形象。(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 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