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市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博物馆

  2017年11月17日,神木市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到神木市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讲解员在为学生讲解恐龙的进化石

  活动中,学生门参观了神木市博物馆的恐龙厅、石峁遗址专题馆、秦汉文明展厅、唐宋文明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看了各种各样的恐龙化石,了解了恐龙从诞生到灭亡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在“石峁遗址”专题馆,同学们领略到早期人类文化的发源,浏览早期人类制造的各种各样的劳动生产工具,感受古代人类高超的智慧;秦汉文明展厅,精美的秦汉瓦当、类型众多的青铜器、玉器、古代钱币等文物珍藏让大家领略到华夏民族璀璨的历史文化魅力;唐宋文明展厅,精妙绝伦的瓷器,巧夺天功的玉器、鎏金铜器、制作精美的铜镜等更是让学生们赞叹不已、大开眼界。参观中同学们都安静、有序,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的讲解,彰显了神木三小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

  该校老师表示:“学生们对历史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学生们边看边思考,这样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比从课本上学习知识更直观,更深刻”。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老师让孩子们用观后感和绘画的形式,抒发对神木市博物馆历史的赞美和热爱,深化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王明秀 王燕琴 图文来源 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