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特色品牌,将法治教育纳入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让每个青少年在学习实践中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9月8日上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定边县第五中学隆重举行。陕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虎;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鸿;中共定边县委书记崔博出席仪式并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中共定边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利民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政法委书记任学友主持揭牌仪式。省市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仪式。这也是榆林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我县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县长焦利民在讲话中指出: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榆林市首家县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的成立和运营将引导和培养全县广大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恪守规范的行为习惯,形成自强自律、自尊自爱的心理素质和优良品格,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巨大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地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我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通过开展法治大讲堂、模拟法庭、法律进校园等活动,让全县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定边县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的建成,标志着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台阶,有力的推进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对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始终作为助推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有力地促进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向新高。定边县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一抓手,用法治教育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用精神文明助力推进依法治国,让法治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促进我国法治精神的提升和飞跃,让精神文明建设再次腾飞翱翔。(周媛媛 图文来源 定边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