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吴堡四幼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活动,6月28日,吴堡县第四幼儿园邀请了吴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开展了“校园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活动,为该园全体师幼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并发放了《校园安全防范常识手册》。

  活动中民警向小朋友讲解了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遇到坏人我们要怎么样保护自己等问题”?民警还向大家讲解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对方法,如何与陌生人交往的安全知识。最后,民警要求孩子们做到“三个牢记”:牢记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牢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牢记有困难或者遇到危险打“110”。此外,该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校园安全防范常识手册》的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还树立了民警在小朋友心中的良好形象,取得了很大的反响。(薛宁宁 图片来源 吴堡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