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吴堡县中小学举办经典诗词诵读会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为了贯彻国家《全面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市教育局2017年教育系统读书年活动,由吴堡县教育局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吴堡中学协办的全县中小学经典诵诗词诵读会,6月22日下午两点在吴堡中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永升,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以及团县委、教育局、关工办主要领导参加了朗诵会。

  活动开始前教育局局长宋琦辉做了精彩致辞,宋局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学生诵读经典作品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此次活动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方面的积极作用。来自吴堡县一完小、二完小和三完小以及吴堡中学共465名同学依次诵读了《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福贻子孙》《游子吟》《明日歌》等19个经典篇目,同学们激情高昂的将经典诗词的内容精彩呈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吟诵经典,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继承、弘扬和传承中华千年文明的读书氛围,从而提高全县中小学生文化素养。(吴堡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