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七幼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幼儿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6月9日下午,神木七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神木县消防中队现场指导活动。

  下午3点30分,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带领幼儿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分三队从楼梯迅速有序下楼,严格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逃生。孩子们很快集中到了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受伤”后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县消防中队人员用浅显的语言给孩子们讲授了火灾预的防常识以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详细给孩子们介绍了消防斧、切割工具,消防绳,消防服,防烟面具等常见的消防器材。孩子们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聚精会神地听着,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试用了消防装备,参观了消防车及随车的消防装备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车进校园,消防官兵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同时也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神木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