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孙家岔学校开展评议“美德少年”活动

活动现场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学习“美德少年”的模范事迹,把学生培养成有道德、有理想、有信念的好少年,5月10日,孙家岔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美德少年”评议活动。

  该校组织全校六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榆林市10名“美德少年”的事迹材料,让他们学习“热爱学习、诚实守信、团结友善、锐意进取、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并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现状,找出缺点与不足,经过反思与学习,促使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不断进步。观看后,同学们用真实的言语留下了对“美德少年”的嘉奖与赞扬,字里行间透露出向“美德少年”看齐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促进了文明习惯的养成,引导学生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让广大学生以“美德少年”为榜样,有力助推了文明和谐校风的形成。(武汉宇 李蓉 图片来源 神木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