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县孙家岔九年制学校举行“师德演讲比赛”活动

  为更好的建设师资队伍,营造良好的师德氛围,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孙家岔九年制学校于4月20日举行了一场师德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以“甘为人师铸师魂,乐于奉献扬师风”为主题,从下午3时起,该校21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倾其所心,抒其所情,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那份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以及帮助,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言词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的理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乔雪芬老师以真挚的情感流露、深情的言语表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她也因此荣获了一等奖,白鹤、刘芳、贺艳玲、王慧、刘佳慧五位老师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该校青年教师的职业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阵重师德、讲师德、树师德的热潮,也真实地反映出孙家岔九年制学校教师热爱教育,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师德精神永驻到了孙九教师队伍中。(武汉宇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