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定边县第一小学开展“红领巾道德大讲堂”经典诵读比赛

  4月15日下午,第一小学校园里古韵萦绕,诗香阵阵,一场别开生面的以“阅读·传承·和谐”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参赛学生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一声声稚嫩的童声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诵读形式不拘一格,采用了领诵、轮诵等多种方式,配以合适的背景音乐,辅以恰当的肢体动作,生动地表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

  通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在评委们公正、公平地评判下,大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校级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最后温校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此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全体师生以经典诵读为载体,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友,让诵读伴随全体师生成长,让书香溢满校园。

  此次活动引领师生回归传统文化,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让学生享受了读书的快乐,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对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梁秀琴 图片来源 定边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