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神木县第三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献花活动

 

  为发扬爱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 3月27日下午,神木县第三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在校德育处的精心组织下,步行到神府革命纪念馆,开展了清明节祭扫献花活动。

  来到烈士陵园,伴随着肃穆的哀乐,少先队员代表首先向烈士敬献了花圈,接着全体师生共同低头默哀1分钟,以表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分别做了有关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传统的讲话。讲话结束后,全体学生瞻仰烈士墓,绕烈士陵园一周,为烈士敬献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悼念。活动最后,同学们还有序参观了神府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同学们瞻仰了烈士遗容,伴随馆内讲解人员的讲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结合相关图片和遗留下来的物品深入了解了革命的艰难过程。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建设美丽家园所作出的巨大牺牲,英雄无畏,铮铮铁骨永垂不朽;坦荡无私,浩然正气与世长存,同学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王明秀 刘媛 图片来源 神木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