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店塔第一小学举行师德演讲活动

  为了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教师风采,店塔第一小学于3月21日晚上在少年宫报告厅举行了以“以德育人 凝聚师魂 展现自我”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赛者来自语文、数学、综合三个教研组,每组三名,共九名选手。老师们以自己或身边教师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内容,围绕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进行讲述。演讲台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故事、深情又朴实的语言,时而手舞足蹈,时而激情澎湃,流露着对学生的爱与对教育事业的真诚,让台下的老师有时捧腹大笑,有时又黯然落泪,因为精彩,因为感动。演讲结束后,李校长用简短、准确、幽默的语言总结了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风采,并希望更多的教师能站在演讲台一展才华。

  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在七位评委老师公正合理的评分中,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校委会领导当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教师进一步领悟了师德的内涵,激发了教师对职业的热爱之情,更使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孟利芬 图片来源 神木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