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红色少先队 环保小卫士

  3月18日,为了响应清涧县志愿总队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的号召,让孩子从小学习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和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了“小小志愿者在行动——我为环保做贡献” 的主题户外活动。

  下午一点,三年级一班、二班的环保小志愿者们在王锐老师和部分家长代表的带领下来到清涧县笔架山脚下,稍作休整小志愿者们便开始今天的行动,他们首先从笔架山前山开始,边走边捡沿路两侧树底下、草丛里的垃圾,看着孩子们如此辛苦许多的行人也自觉加入到清理垃圾的队伍中来,还有许多游客表示看着孩子们的行为真的是太受启发,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改掉随手乱丢垃圾的恶习。

  下午3点30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全都将事先准备的垃圾袋装满,同时也到达了山顶的烈士陵园,李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当年为了解放我们这片土地,无数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故事,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和五星红旗一样她是用我们脚下这些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染红的。同学们排列整齐向烈士纪念碑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每个人都精神饱满、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山顶、树丛中。

  通过此次户外实践行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还培养了他们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志愿思想,同时也让他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清涧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