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平安伴我成长—雏鹰争章”消防小卫士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近日,榆林市“平安伴我成长—雏鹰争章”消防小卫士评选活动颁奖仪式陆续在各县区消防大队开展,由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文明办、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公安局联合举办,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承办的消防小卫士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消防小卫士评选活动以个人展示、家庭参与和学校主题实践三个环节作为参选的条件,充分调动学生、家长及学校的参与积极性,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小学生通过“我是小小消防员”等活动,自制课件,站上讲台,在教与授的欢乐过程中学习和传播消防知识;广大社会群众及学生家长通过参与微信网络点赞活动,加深了对消防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疏散演练等活动,也极大地提高了全市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评选活动于6月中旬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6月30日完成资格审核、县区初评和市级评审工作,并推送微信进行网络点赞,12月1日正式向社会公示。经学校推荐、县区初评、网络点赞、评委会综合评议、公示等5项程序,评审委员会从全市中小学生中评选出张皓南、雷景麟等一等奖10名,艾子涵、訾浩达等二等奖20名,宋佩珊、赵晓阳等三等奖50名,优秀奖220名,共计300名“消防小卫士”。

  榆林市“平安伴我成长—雏鹰争章”消防小卫士评选活动是面向全市少年儿童的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素养,进而全面提升预防火灾的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活动评选出的300名“消防小卫士”将纳入消防志愿者队伍,继续为净化全市消防安全环境贡献力量。(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