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靖边:交通安全进学校

民警深入靖边县第7小学上交通安全课

小学生认真听民警讲课

民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

  11月28日,靖边交警正给靖边县第七小学的110多名小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面对交警出的交通安全知识判断题、猜谜语,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

  据了解,靖边县第七小学地处于城乡结合部,亦是进城务工子女比较多的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安全隐患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学校及进程务工子女多的学校作为重点,开展以“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交通安全系列宣传预热活动,让小学生们从思想上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当日下午,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靖边县第七小学上的这堂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民警首先以生动有趣的卡通图片、交通安全知识判断、猜谜语及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机动车惯性”、“乘车注意事项”、“上学放学安全秩序”、“学生走路骑车不按车道行驶、嬉戏、玩手机”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生活中能预知危险,远离危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接着和学生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让小学生们清晰地看到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在小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最后,民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宣传资料,告知学生要远离交通陋习,鼓励学生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做文明交通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从小做起,从改变以往不好的交通习惯做起,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的缺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特别是公路沿线学校、村庄的儿童,经常在公路上玩耍、嬉戏和打闹,其交通安全存在较大隐患,而要避免事故的发生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图/文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