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孙家岔九年制学校举行班级文化评比活动

学生制作的班级小标语 图片来源 神木县文明办

节约小标语 图片来源 神木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1017日,孙家岔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班级文化评比活动”,要求各班级精心布置教室、宿舍,营造主题鲜明、栏目新颖的班级文化氛围。

  活动中,校委会成员及值周教师对各班级教室、宿舍进行了检查评比,在各班同学精心的设计下,每个教室里除了一块块富有班级特设的黑板报之外,还对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做了精心的布置,其中“图书角”、“公告栏”、“卫生角”、“荣誉榜”、“图书台”等都进行了布置,干净整洁的床铺、洗漱台;温馨友爱的家园栏;还有孩子们精心设计的节约小标语;每一个宿舍的布置充分体现了什么是校舍如家。在全体学生的努力下,校园的每一堵墙变成“无声的导师”,每一个角落成为“文明的源泉”,每一个教室和宿舍成为了学生美丽温馨的家园,形成了“墙壁说话、环境育人”的文化氛围,充分体现了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认识到了班级文化不仅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载体,同时树立健康、文明、积极进取的班风,从而形成良好的校风。(武汉宇 王燕琴 王倩倩 图片来源 神木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