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定边第一小学举办“让音乐为梦想着色”器乐大赛

  1013日,由第一小学校少队部主办的以“让音乐为梦想着色”为主题的首届器乐大赛在学校操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秉承着丰富校园生活的发展观精神,并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达到了预期目的,更让对艺术有追求的同学找到了交流的平台。本次器乐大赛实现了“使同学们在充实而紧张的学习生活之外,能够体验艺术的美,培养更高,更全面的综合素质,并用音乐的方式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展现我校小学生的风采”的目的。

  928——30日,器乐大赛在五、六年级的学生中进行了初选,所有参赛选手按顺序登台表演自己报名时所选的器乐,由评委打分,根据分数的高低,选出了18组进入决赛。 

  1013日,“让音乐为梦想着色”为主题的首届器乐大赛在学校操场成功举办。为了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在此次比赛中,各色器乐汇聚一堂。参加本次艺术节比赛的有古筝、葫芦丝等多种传统民族器乐。还有钢琴、电子琴、架子鼓、吉他等西洋器乐。可谓种类齐全,精彩纷呈。选手们基本功扎扎实实,演奏清晰、准确、流畅、完整。能正确地表达乐曲的思想感情,也能准确地把握乐曲的风格特点,有极强的音乐表现力,充分展示了第一小学学生器乐演奏的高水平。发现了一大批演奏器乐的小小人才。在大赛中,选手们各展风采,把比赛一次又一次的带向高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由评委根据评分标准打出的分数,对此得出比赛结果,最后嘉宾领导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本次活动丰富了小学校园的生活,使很多学过器乐的同学有了展现自己的机会,增添了校园文艺氛围。同时,通过举办比赛,可以发现学校更多的器乐方面人才,有助于学校器乐人才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助力推动学校文化建设。(/文 李飞 图片来源 定边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