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米脂县镇子湾小学开展暑期公益活动

孩子们正在做游戏

志愿者发放书包

  “白箩卜蹲,白箩卜蹲,白箩卜蹲完黄萝卜蹲……”8月5日上午,米脂县镇子湾小学内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市青年服务中心、市微尘志愿者协会联合市大象果园在该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缤纷夏日·快乐童年”的暑期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以做游戏为主,志愿者根据孩子的特点设置了10多个不同种类的趣味游戏。其中,“萝卜蹲”“摸鼻子”在让孩子们享受欢乐的同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抱团”“打马操”“两人三足”让孩子们学会了团结互助;“我来表演你来猜”“123木头人”让他们懂得团队协作的意义……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游戏、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声声清脆爽朗的欢笑,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该校的100名留守儿童度过了难忘而快乐的一天。游戏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100个包括书包、新华字典、文具袋、彩笔套装、圆珠笔等学习用品的“学习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勇气和增加了默契,希望他们能存感恩之心,长大后也能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镇子湾小学校长高随波表示。(榆林日报 图片来源 榆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