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圆满闭幕

  7月25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在神木县体育馆圆满闭幕。中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鸣致辞,向神木县人民政府颁发“突出贡献奖”,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神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斌,副县长刘亚萍出席开幕式。咸阳市作为2019年第十二届省中学生运动会东道主,接过了省中运会会旗。

  李鸣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运动会为全省中运会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学生体育盛会,仅开幕式当天就有省内外40余家媒体集中报道,有力提升和扩大了省中运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学校体育工作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各市(县、区)继续按照国家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改革的要求,创新思路,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广泛开展各类阳光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据悉,来自全省14个市(县、区)代表团的1296名体育健儿在10多天的时间里参与比赛,共产生74枚金牌、先后有3人1队打破4项省中运会记录,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

  闭幕式上,宣布获得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代表团名单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及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名单,并先后为各代表团颁奖。西安、宝鸡、渭南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咸阳、延安、安康、神木、榆林获团体总分二等奖;汉中、铜川、杨凌、府谷、韩城、商洛获团体总分三等奖;渭南、延安、安康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郭艳 庞曼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