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童心童画”府谷少儿艺术剪纸展示活动开展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7月22日,由府谷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举办,府谷县剪纸协会协办的的“童心童画”府谷少儿艺术剪纸展示活动在文化馆开展。活动展示了来自府谷县少儿剪纸培训中心小学员以及同心路学校剪纸班学生共60幅优秀剪纸作品。

  “学古而不泥古,府谷剪纸早已不是一个坐炕老婆婆儿手拿一把剪刀哼着小调剪窗花了,也不是女红的概念了,而是成为一种欢呼雀跃的剪纸艺术。” 文化馆少儿书画剪纸培训中心指导老师杨佩翁介绍到。

  府谷县文化馆少儿书画剪纸培训中心,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民间美术教学研究,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结合区域实际,编写了校本教材,从最初的四完小剪纸班开始,同心路、华阳、明德等学校陆续开展了剪纸社团,真正实现了少儿剪纸的规范化、科学化、普及化。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同时得到了教育部门和文化部门的高度赞扬。

  “这次‘童心童画’少儿艺术剪纸展是我县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区域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的推广。我们将深入推进传统文化传承工作,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心灵,使我们的孩子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推动我县民间美术发展。”文化馆馆长温永凯说。(榆林新闻网 王树强 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