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志愿温暖孩子心

参观汉画像石博物馆(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认真听着讲解(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小朋友们对汉画像石馆的随葬品充满好奇(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拼图大赛现场(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拼拼图(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

  7月20日,由榆林市与四川农业大学“走进西北汉文化”实践分队共同举办的“爱暖儿童”拼图大赛在榆林市世纪广场北汉画像石博物馆门口举办。大学生志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榆林市汉画像石博物馆一起上演了一场爱的接力赛。

  拼图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7月19日举办的初赛环节,举办方安排充分的时间让参赛者充分熟悉比赛规则,也进一步了解到由汉画像石博物馆特制的拼图的游戏规则,根据拼图完成时间转化为初赛得分。7月20日的决赛现场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汉画像石馆文物讲解时间,拼图比赛时间,以及历史相关知识竞赛题三个阶段。文物讲解阶段孩子们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了解了汉画像石馆的基本情况,学习了很多榆林汉文化;拼图阶段志愿者们指导保护孩子,给了小朋友充分的动手空间,培养了深厚的学习兴趣;历史知识竞赛阶段,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同心协力,抢答历史题目,不仅对中国历史了解深入,更在活动中连起了友谊的大桥。

  “谢谢姐姐陪我参加活动,我觉得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余时间,也加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参加比赛的袁夕淑小朋友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则认为此次活动给了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实践,也让暑假变得更加有意义,为困难孩子送去的这份快乐同样也是自己的快乐,自己与孩子合作互动的机会,也让自己有机会了解到榆林文化,体会到古城榆林的魅力。(榆林新闻网 刘秀清 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